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

2020.02.24柯文哲聯訪逐字稿

2020.02.24柯文哲聯訪逐字稿
記者:市長先問一下,因為你之前有說希望可以公佈確診病例地點,昨天中央有公開26例的確診地點,會不會覺得你之前這樣子中央的批評,你有種被白挨罵的感覺?
柯:很習慣了,反正每天被罵呵呵,好,下一題
記者:你之前說不知道24例在哪裡?是真的不知道,還是黃珊珊沒有跟你說?
柯:不是啦,因為是這樣,那個case不是在臺北市,中央他們...既然沒有在臺北市,他資料就不會給我們,所以黃珊珊不知道,她不知道她怎麼跟我講,其實這個我要講一下,這有時候就是,每一個講得都沒有錯。
記者:第27、28例都還沒有找到感染源,昨天指揮中心還是強調說是零星的社區感染,你認為一直強調零星?
柯:沒有啦,不用拘泥在名詞,這個實質內容比較重要,其實到現在為止我覺得都還好,因為本來我預期就是會有零星case,完全沒有不可能的,不要擴大就可以,這是比較健康的防疫戰略。
記者:連黃副都不知道第24例在哪裡?
柯:事實上是這樣啦,他不會把...其實像你說公布case在新北,新北這麼大...所以我們也在討論說公布到...你也不能說公布到哪一戶、那一號、哪一樓,這個又太過份了,所以後來我同學跟我講說公開透明是OK的,但要公開透明到什麼程度?好問題耶,這個倒是要想一下
記者:黃珊珊說她是唯一知情的人?
柯:這個故事就是這樣,因為這個case不在臺北市,所以她不知道,她不知道,當然沒有辦法告訴我,故事就是這麼簡單。
記者:現在中央公布了這個地點,會不會其實這樣中央也是轉彎了?
柯:他們轉彎他們...我們現在都要順時鐘,不要逆時鐘
記者:所以你現在有感受到逆時鐘這個...
柯:我現在順時鐘就好了
記者:醫護人員現在被限制沒有經過核准是沒有辦法出國,引發一些反彈,你曾經也是一線人員,你覺得?
柯:我覺得這個平常心就好了,個案處理、個案處理,有些老實講跟疫情無關的,什麼病理科的,平常心就好,這個我倒覺得沒有必要
記者:會呼籲政府人員少出國嗎?因為新北、基隆都有跟進?
柯:看是去哪裡,像美國,去美國可不可以?美國也沒有疫情啊,沒有什麼,去北歐那個都不會感染,只是說有些國家你去了回來要隔離14天,這實在是...我說你回來要隔離14天,乾脆不要去好了,何必自找麻煩?
記者:中央的說法是希望人力可以不匱乏的情況下,所以才做限制?
柯:平常心、平常心啦,其實到現在為止,其實老實講,疫情控制得還不錯,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。
記者:有傳出有人入住陽明山臺銀宿舍?
柯:像這種東西就不要害我,應該叫中央統一發布就好了
記者:現在傳出醫護人員禁止出國,是因為大陸那邊有高價,希望聘請臺灣的醫護人員去那邊,所以才會禁止他們出國?
柯:我沒意見。
記者:臺北市在什麼樣的條件下會構成一級開設的條件?
柯:如果社區感染到了群聚的程度,大概我們就會一級開設。
閱讀本文有幾點告知:
1.非要全盤護航柯文哲,但起碼給他一個平等檢視的機會
2.聽不出來的地方會忽略
3.明顯贅詞,在不影響語意表達時會忽略,不惡意刪減字
4.發文前已校稿,如還是有誤的地方請指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